這是我的技能和方法,讓N5在日語

2021043012:47

n5課程

首先,讓我們談談我的日語考試經歷--4個月,邊工作邊學習,下班和放假後通過N5考試。

在這篇文章中,我將用我的個人經驗來介紹我的考試技巧,時間表,並推薦書籍和工具。這些提示是通用的,可以用日語,也可以用英語,最重要的是你想明確自己的目標,有計畫,有行動。

你為什麼要學習日語

我是因為遭遇屈辱。

我不是0基礎玩家。從小看了很多日劇和漫畫,但對話能力停留在“佐助,蘇過義”納尼的水準,道路蒸蒸日上。雖然讀了很多,但總覺得不會去日本留學,不打算移民,也不打算從事與日本文化相關的工作,沒有學習的動力。直到我遇到一個日本朋友

當時在香港喝早茶,碰上了一個兩位研究日本國際友人。大家都知道,香港進行店鋪,特別是中國香港老鋪,它們的菜單管理只有繁體中文,吃飯時間付款方式只能通過現金。當時他們跟我拼座的是兩位美國日本友人,她們可以坐下後面露難色,我看到此景,熱情地跟她們說,「少しわかります / 我懂一點就是日語」,然後噩夢就開始了。

我不會說菜單上的任何東西,比如蛋黃,蛋白,蒸牛奶,cidos。我想說日語,但我不得不簽字,我最後絆倒的就是用英語點菜。太丟臉了,我看了這麼久,為什麼我還是不會說日語?

日語會話班

一怒之下,我決定學日語。我的要求也很簡單,可以進行簡單的對話。這時候我的日語基礎是:只能在日劇和動漫裏說話,連日常辭彙都不會用。

設定一個考試目標

設定一個國家考試管理目標企業非常很重要的。原因有三:

讓你有一個明確的學習目標

給你一個明確的學習時間計畫:

讓你有對照組,可以隨時確認和調整自己的學習進度。

因為你有了你想要達到的目標,你就會在過程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。如果你沒有目標,不知道自己想達到什麼目標,你就很難強迫自己制定計畫。大多數事情都是現有的目標,然後才有計畫。

我確定學生考試管理目標的方式可以很簡單。日本語能力進行測試有 N1、N5、N3、N4、N5 五個級別,最低的等級是 N5,最高的等級是 N1。我看了一個網上對於絕大多數部分地區考生的意見,大部分人都說 N3 和 N4 太簡單,即便是 N1 在日常學習生活裏也不夠用。我應該通過直接考 N1,但考慮影響到我是第一次,為了積極穩妥擴大起見,就選擇了不是我們最難也不是最容易的 N5。

n5課程

4個月的自學日語考試 n5,這是我的技能和方法

如果你有和我一樣長的四個月的學習時間,並且你決心放棄娛樂生活去準備考試,那麼把你的目標定在N5甚至N1是合理的。或者你可以先在N1定下目標,看完基礎知識,做一套題,試試自己的水準,再決定也不遲。

定好教學目標後,就在官網確認學生考試工作時間,開始發展規劃自己這幾個月的學習研究計畫。今年的兩次進行考試系統時間我們分別定在 7 月 5 日和 12 月 6 日,0 基礎的同學 7 月份這場是很難趕得上了,可以安排在 12 月的。在 8 月或者 9 月份開始就行。不要過早進入一個學習生活狀態,準備活動時間不能過長,容易導致失去耐心。

我想在這裏說明的是,“通過日語考試”和“能用日語流利地交流”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