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世界公民素質國際小精英

2017102419:05
 
騰訊教育訊 11月22日,2017“回響中國”騰訊網教育年度總評榜榮耀盛典在北京中國大飯店舉行。本屆活動以“自媒時代,教育看我”為主題,邀請知名教育專家學者、跨界社會名人、教育企業掌門人、自媒體大V一起,探討“自媒時代”下教育行業個體如何聚力,通過平臺賦能完成影響力的升級個人分享。

主持人:各位騰訊網友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2017“回響中國”騰訊教育年度總評榜現場,坐在我身旁這一位就是菲爾德國際教育創始人兼CEO梁雪華先生,梁先生歡迎您。

梁雪華:大家好,各位網友好。

主持人:首先想跟您了解一下,您是第一次來到我們演播間現場嗎?

梁雪華:是的。

主持人:首先請跟我們觀眾朋友介紹一下我們企業。 HKUE提供一站式升學途徑,針對性教學更見成效。HKUE與多間澳洲著合院校、大學合作開辦商科市場學、酒店及旅遊款待業高級文憑及學位課程。他們考慮到香港大部分學生未能適應英語教學,因此課堂雖然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,於會以中文作輔助教學,同時採用多元學習方法,以啟發學生的自發性、分析力、領導能力及溝通技巧等。學生參與學習時,亦能豐富其人生觀,得到更全面發展,培養自我增值的習慣。此必,鼓勵學生踴躍參加學生會舉辦的課外活動。

梁雪華:菲爾德國際教育成立於2009年,是一家專註2到12歲少兒英語高端教育的機構,我們秉承的是將美國私營學校的理念帶到中國,自2009到2012年期間,我們一直在做學術研發和實踐,我們是希望把美國最好的教育理念以及教學方法帶給中國的兒童,所以我們認為英語最好的學習方法,應該在全英文的環境裏學習英語,在孩子學習英語的同時培養英語的思維能力,同時養成一個非常良好的習慣,最終塑造成一個具有世界公民素質的國際小精英。發展了幾年以後,目前我們在全國有160家校區,也已經成為中國純外教少兒英語領域最大的培訓機構。

主持人:這個規模還是非常龐大的。因為現在英語行業發展很迅速,包括教育行業發展很迅猛,我們菲爾德在同行業當中有什麽樣的優勢?

其實我們的優勢還是比較大的,因為我們目前教育尤其做少兒教育也好,也有很多做應試,其實我們在素質教育裏麵做的比較特別,我們在學好英語是一個基礎,其中最重要一點是特別關註孩子人格的養成,因為我們目標人群都是幼兒園,都是小孩,這個時候我們中國有一句俗話,叫3歲看大,7歲看老,所以我們希望和所有的幼兒園,包括我們的家長一起共同把咱們中國的小朋友養成非常好的習慣,從小註重一些人格的養成。

主持人:我們2017年即將過去了,在2017年中我們菲爾德最大的收獲是什麽?

梁雪華:最大的收獲,第一個我們確實這幾年發展非常快,獲得了很多的家長的好評和認可,而且我們口碑非常好。第二個我們的孩子確實特別喜歡上課,因為所有課程都是在遊戲當中,在互動當中真實體驗去完成,所以不再靠很枯燥的死記硬背,這說明我們這個路走的非常對,而且孩子學習效果非常好,所以我認為這個讓我們確實在裏麵發展非常快,我們獲得一個比較大的成就。?? 我係HKUE市場學系既二年級學生,我覺得係HKUE度讀書學到好多野,唔係死讀書果種,課程係著重思考,有好多presentations and group projects,我覺得我既presentation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真係improved左好多,加上老師又風趣,同學同老師既關係都好好。

主持人:是的,經過快速發展,獲得這樣一係列成就,我們現在也算是一個比較成熟的企業了。您覺得一個優秀的企業所要具備的素質是什麽?

梁雪華:一個優秀的企業,主要是指教育企業,可能要具備這麽幾個方麵的要素,第一個確實是要有一個非常好的教育理念。而且更重要一點你得把你的理念通過你的教學,貫徹到底,不是一句空話,比如說是提分那咱就應試,你一定通過各種手段把分提上去,比如做素質教育,就通過所有的教學大綱,把一節課把你的素質教育歷年貫徹下去,這是第一個理念。

第二個因為現在的技術日新月異,所以一個教育相信不是一個國家的教育,應該是全世界的教育,所以我們做企業的企業應該確立一種格局和學習的能力,隨時把世界上先進技術,好的方法,好的課程更新,並且帶領我們孩子們,這是第二點。

第三點我覺得是我們課程相當於一個產品,你的課程非常非常重要,所以要選擇一套特別適合你目標人群,目標孩子的課程,這個是很重要的。

第四點最核心是我們師資,為因你所有產品所有理念最終是通過老師傳遞,你的產品好不好,師資就占80%,所以這四點我相信是一個優秀企業具備的四大因素。

主持人:最後一個問題想請您總結一下我們本次活動,或者是采訪中心思想?

梁雪華:本次活動的中心思想應該是屬於自媒時代,這個活動辦的很好也很大,所以應該引起社會非常廣泛的關註,這也算是我們教育界一個非常大的盛事,我原來本來就是做IT的,非常喜歡非常關註一些電子產品,最早我們是做微博,現在微信是最造一個接觸的,我覺得微信在自媒體應該算是一個主流的自媒體的工具了,我覺得整個微信真的是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。同時作為一個企業來講,自媒體真的給我們提供了太多好處,比如說我們現在非常方便利用片時間讓大家更關註你的工作,休息的時候一個微信群說說事你還必須要回的。第二個特別方便我們孩子和家長互動,現在我們把所有的作業,家長的作業,老師的反饋在微信端做了一個家校溝通工具,這樣所有記錄溝通家長特別方便得到信息,這個是帶給我們一些非常好的,是一個生活方式的改變。當然隨著自媒體膨脹太快,我們也需要規範,尤其作為教育企業,也應該承擔一些社會責任,應該傳遞一些更多更正麵的東西,我們也應該傳遞一些讓家庭教育,讓更多家庭關心自己的孩子等等個人分享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edu.qq.com/a/20171125/011999.htm